燕雀

地球最后的夜晚,一直游到海水变蓝

【轩源】看不见他的脚印留下来(一)

*一些老土带球跑

*但又不是太典型

1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明天我们去我家新开的餐厅试试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从忙碌的工作里抬起头,准备看看家长群里老师发的记录日常照片,却先看到了严浩翔的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两天我妈去隔壁市出差了,都是我在带之蓝。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带上她呗,餐厅有儿童座椅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是可以,我得问问她想不想去,晚上回家了问问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放心地订了位置,小孩儿不可能不想出去玩,何况张之蓝很喜欢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先说好不许太顺着她,路上看见什么都给买,养成小孩儿喜新厌旧的习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喜新厌旧是什么坏习惯,人之常情啊,她喜欢就给她买嘛。”有钱人是这样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大哥二哥可是虎视眈眈好几年了,万一最后我没斗过流落街头,由奢入俭难怎么办?”张真源总是习惯把一切做最坏的打算。

       严浩翔在聊天框里打下:还有我呢,我养你们,他知道发不出去,但就是想打下来然后再一一删掉,换成:我相信你,你肯定是最后赢家。

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回到家时张之蓝已经被司机接回来了,正坐在地毯上拼图,她很聪明,且对图形和色彩有一定敏感度,5岁就能拼一些有点复杂的款了,这点很像她素未谋面的爹。

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坐在她面前:“蓝蓝,今天在学校过得怎么样呀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之蓝立刻停下拼图扑进他怀里:“爸爸爸爸你回来啦,我今天在学校里很好很乖,但是班级的积木丢了很多颜色,每次想找都找不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可以把家里带一些去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想给他们玩,那是浩翔叔叔给我买的,每块都刻了我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买一套新的捐给你们班,”张真源心里有点酸酸的,小没良心是谁辛辛苦苦怀胎十月生下了你,“你怎么这么喜欢浩翔叔叔啊?那你给他当女儿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之蓝的脑回路跟他爹也是异曲同工,她瞬间眼睛亮起来,问:“真的吗爸爸?你终于要跟浩翔叔叔结婚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???”张真源的表情此刻像问号猫猫表情包,措辞半天问了张之蓝一句:“蓝蓝很想要我们结婚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想啊,浩翔叔叔很好,对我很好,对你也很好,最重要的是……”张之蓝心虚地眨眨眼,又委屈地瘪瘪嘴,“上次浩翔叔叔来参加亲子活动,我已经骗我们班同学那是我爹地了,小朋友不能撒谎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一时无言,有点好笑又非常辛酸,五年来张真源时常对没有给张之蓝一个完整的家庭这件事耿耿于怀,虽然张之蓝一直说没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蓝蓝,对不起,我和浩翔叔叔不会结婚,因为我们是好兄弟。你得找机会跟你的朋友们澄清一下,这会给浩翔叔叔造成影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吧。”张之蓝有点不开心,又低头拼图。张真源心疼地摸了摸她的头,又道了几声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浩翔叔叔约我们明天吃饭,你想去吗?”话音刚落张之蓝就抬起头来,眼睛亮亮的,疯狂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有一瞬间,张真源真的在想,如果严浩翔愿意的话,也可以。

2

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,三个人在餐厅里和谐友爱地吃了一半,张真源突然很后悔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一天总会来的,只是张真源没想到这么早。

        看到宋亚轩走进店的第一秒张真源就迅速做出了反应——把头低得快要埋进餐盘里,并在心里默默祈祷他千万一定不要走近,门边也是不错的位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源?”严浩翔还在埋头给张之蓝切牛排,一抬头就看见鸵鸟似的张真源,“你不舒服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狂摆手,又做噤声动作,严浩翔奇怪,张之蓝听话得用小手死死地捂住了嘴,扭头跟着看,可惜太矮了什么也没看到。

        眼看宋亚轩和一对女人小孩儿在远处坐下,张真源才放下心来,严浩翔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,“你认识他们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点仇,在这没法跟你细说”张真源心虚地挨扯了一个离谱的慌,不自觉瞥了一眼张之蓝,他不太想让任何人知道这件事,“你们这儿有后门吗?没有的话能不能趁他们还没点菜把他们请走?”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有点怀疑,但没多想招手叫来了经理,“马上去跟3号桌说没食材了让他们改天再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经理去的时候,宋亚轩正想让服务员添一个儿童座椅,听了这话觉得莫名其妙:“现在正是晚餐时间为什么会没有食材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这样的先生,因为我们每天的餐食都是定量的,您来的有一点点晚,很抱歉先生。”经理心里骂骂咧咧,要为上司一句话说好多瞎话,而且可能还会被顾客骂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你们店长让我来的,我本来也不是非要来。”宋亚轩有点尴尬,为了感谢收留带姐姐外甥出来高档餐厅吃饭,饭还没吃上却要被请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经理心下顿时害怕,在沉默的几秒钟里连下家都物色好了,表面上却强壮镇定:“不好意思,我给我们店长打个电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真源时刻伸长了脖子关注着3号桌的动态,见宋亚轩没走越来越慌张,严浩翔从没见过张真源这样,心里猜到了什么却不敢确认,只好握住他的手:“不然我去说,别怕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,你从这走出去目标他太大了,他会看到我的,”张真源低头看看桌底,看起来在认真思考能不能钻到桌子底下并在那里待上一顿饭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爸爸,你为什么害怕他们呀?”张之蓝童言无忌,不懂就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蓝蓝还小现在告诉你你也不懂,等你长大了就告诉你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看见店长出来的时候才意识到有点麻烦了,依靠他们这个位置有个屏风遮挡走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经理仿佛看到了救星,立刻站到了严浩翔身边解释现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严总,这位宋先生是我们这个餐厅的软装设计师,也是周店长的朋友,周店长送了他三次免费体验券,今晚是周店长请他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这事儿闹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头疼,店长也无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宋先生,谢谢你的参与,设计很好看,但今天确实因为我们员工的对接失误导致了您的糟糕体验,这样吧,我再送您三次免费体验券,希望您下次用餐愉快,今天实在是不好意思。”严浩翔这辈子还没陪过几次笑。

        那店长也不好意思极了:“真的对不起啊亚轩,下次你来我肯定好好招待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再怎么无语,人家老板都出面了,还能说什么,只好不尴不尬地带着姐姐外甥出了餐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舅舅,我知道那个帅叔叔是谁。”路上外甥冷不丁地来了这么一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呦,你还认识大老板呢?”宋亚轩有点没好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个是我们班同学的爸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恹恹地应他,也不知道听清楚了没,他一心只在想到底要去哪里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 宋晓佳却感兴趣起来,问他:“你们班有这么有钱的同学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嗯,她叫张之蓝,她总要说我搭的房子不好看。”

3

        餐厅这边,严浩翔还在跟下属道歉,不仅给别人添麻烦让别人欠人情还让别人背黑锅。

        严浩翔回来把情况一说张真源悬着的一颗心更落不下来,他想不通宋亚轩怎么会来C市工作,他在G城上的学,老家又在北方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么一闹,剩下的饭谁都吃得心不在焉。送父女俩回到家时张之蓝已经在车上睡着了,张真源没着急下车,因为他知道严浩翔肯定有问题想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他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沉默了好久,还是回答是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严浩翔自己脑补了怎样的渣男抛妻弃子狗血大剧,握着方向盘的手渐渐变紧,心里开始盘算着明天就让公司各个业务都避免跟宋亚轩合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浩翔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你不想说就不说,等你想告诉我的时候再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之蓝的身世,是张真源最不愿意提起的事情之一,严浩翔只是出了趟国回来就看见张真源躺在医院里,身边是一个婴儿。

        张真源似乎是第一次表现出身为Omega的脆弱易碎,他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,毫无血色,唇色惨淡,头发也软塌塌地贴着他,苍白无力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从小在绅士教育和高雅环境下长大的严浩翔生平20年第一次冒出了想要杀人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最后什么也没从张真源的嘴里问出来,严浩翔曾经有过无数种猜测,但都被他一一推翻,他在等张真源亲口告诉他。

4

        晚上回到姐姐家的宋亚轩收到了周齐发来的消息:亚轩,今天真的对不住。哥想提醒你一句,你最近是不是惹了什么人啊?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有点懵,但还是回他:没有啊。就他这冷淡的性格,谁都不搭理能惹着谁,再说他才来C市没几天,除了远嫁的堂姐,人生地不熟,能惹什么事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没事了,你最近多注意点。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云里雾里,回了一句:好的周哥,我会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一会儿又有短信进来,前几天投的简历通过了让明天面试,宋亚轩准备了一下个人材料,又躺床上刷了好一会儿手机,姐姐进来麻烦他明天去接一下外甥,他说好,正好面试结束去。

       父母朋友都不理解宋亚轩为什么突然想来C城发展。他插科打诨说当然是因为C城气候适宜,美食众多,空气清醒,人杰地灵啊。

        只有他知道这些理由可以说服别人,说服不了自己,让他来C市的原因只有一个——张爱无意间脱口而出的一句西南方言。

        彼时张爱来他的学校看他,即使他说过很多次最近很忙有外包要做有作业要交。

        张爱发着可爱表情包撒娇说就要来,要来给他送车厘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自己会买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我想见你。

        张爱到的时候给宋亚轩发消息,宋亚轩在宿舍里打了两局游戏才出去,G城的秋天还很热很晒,他见到张爱时张爱都快热蔫吧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想好了,如果张爱怪他出来得慢那他就叫张爱再也不要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张爱只说:“你热不热,怎么不打把伞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有点措手不及,别扭地说:哪有Alpha打伞躲太阳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张爱一边拉着他在小商店里挑伞,一边嘴里嘀咕:“塞嘿了逗补喜欢你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从此G美就多了一个厚脸皮敢打伞躲太阳的Alpha。

        宋亚轩在床上辗转反侧,越想越难过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点没有晒黑,你现在还喜欢我吗。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土的我都不敢发,但又觉得很爽,对不起我是土狗🤤

2.乱写速打不修纯爽



评论(52)

热度(647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